牙牙乐乐牙乐

[糖旻]短篇 雨说

#小学生文笔  专注产糖一百年


#BTS-rain


  今天是个下雨的好天气。

  朴智旻心想。


  自从在公交站被那人强塞了一把伞之后,朴智旻就再也忘不了那个人。在潮湿的雨滴中,智旻对上了他的眼睛,仿佛这世上的一切都如此迟缓,了无生气,槁木死灰一般的疲惫。这一场雨也只是他内心一景,混沌不堪。那人上车前扔过来的雨伞还带着他手的温度。智旻的车还没到,雨就停了,智旻握着手里的伞,那人的温度就像这场阵雨一样,转瞬即逝了。朴智旻从没遇到过这样既冷清又温暖的人。或许在这晦暗的背后也藏着光吧。


  那天也是一个下雨的好天气。


  “怎么突然下得这么大啊,明明刚刚还是小小的”智旻不满的嘟囔着,边絮絮叨叨边撩起头发想抖掉头发上的水。

  “同学”

  “水甩我脸上了”

  智旻对上面无表情的那人,不自觉地抱紧了自己。

  “对……对……对不起” ≥_≤ “我不是故意的,我帮你擦干净” 智旻把手缩进衣袖里,扯起袖子小心的擦拭起那人脸上的水珠。

  那人呆愣了一下,竟然有礼貌地说“不用了,谢谢”

  朴智旻咧开了一个大大的微笑,拍着那人肩膀感叹道,“没想到哥你长得这么高冷竟然这么善良啊”

  “……”


  从那日起,智旻每天都能在公交站见到他,虽然总拉着他聊天,但是他从来没有搭理过,仿佛多说一句话都是浪费生命。除了被甩了一脸洗头水的那天。


  “哥你长得看上去就比我老很多,我以后叫你哥吧”

  “哥呀,你今天怎么这么早呀”

  “哥呀,今天老师凶我了,他真的好凶好凶啊”

  “哥呀,你这件卫衣外套穿了三天了,你不换咩”

  “哥呀,我剪了个新发型,好看不好看呀”

  “哥呀,哥!你车来了!”


  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年还没到,在智旻的心里,他已经和这位送他雨伞自我牺牲的哥有了深厚的革命友谊。原本觉得漫长枯燥又无聊的等公车时间也因为能跟这位哥单方面唠嗑变得有了些许趣味。


  “哥呀,跟你这么久了,你还不知道我叫啥名不是,我叫朴智旻来着,哥你叫啥”

  “闵玧其”

  “玧其哥,你终于搭理我了T_T”


  这两位仁兄的关系在朴智旻看来是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毕竟那位哥搭理自己的次数有了从0到1的质的飞跃。时间长了那位哥还会给自己讲一些自己的事。撒娇着拿到电话的朴智旻有时候还能给那位心上的哥发发短信。但是打电话从来都不听就是了。不知道是不是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智旻总觉得一天比一天更喜欢闵玧其了。感叹于他的思想,钟情他的才华,更惦记着他偶尔露出的罕见的笑容。这个男人该死的有魅力呢。


  又是一个下雨的好天气。智旻惦记着哥从家里柜子里拿出了那把珍藏已久的雨伞,带上了喜糖,早早的等候在车站,想告诉玧其哥今天自家姐姐结婚,就不和他一起等车回家了。

  等下,那个从街角拐出来的人,怎么这么像wuli玧其哥?那道身影越来越近,智旻不得不承认那就是他的玧其哥,可是他不是应该在这一站下车的吗?为什么会从那个街角拐出来?

  在潮湿的雨雾中,智旻又一次对上了他的眼睛,慌乱,释然,孤注一掷。智旻还没来得及去惊讶这个人的眼里有了这么复杂的情感,那个人就已经走到他面前。


  “你知道了吧”

  “我根本不用坐公交车回家,从我家到学校不用十分钟”

  “那天只是躲雨而已,上了那辆车只是失误”

  “你的笑容,我一直都忘不了”

  “每天都在期待着你来,每天起床在镜子里向自己问好后,就在期盼着与你见面,期盼着见到你的笑容”

  “我真的很喜欢你啊,第一次见就知道我生命中的人肯定是你,每天都更加的喜欢”

  “不是朋友的喜欢,你应该很害怕吧,这种感情”


  “傻子,你能不能接我电话”

  智旻拿起手机,打通了闵玧其的电话。

  “喂,是玧其哥吗?”

  “我是你的智旻”

  “我也很喜欢你,不是朋友的喜欢”

  “所以,下次能不能好好接我电话”


评论(3)

热度(22)